新冠疫苗进入“全民接种模式”。为保障我县群众能够迅速接种疫苗,全县共设立了11个接种点,方便群众接种疫苗。

  4月2日上午,记者在滨河社区看到,前来接种疫苗的群众已经排起了长队,凭身份证有序排队进行扫码、测量体温,无异常后进入接种区。医务人员严格按照接种流程和技术规范,对接种人员的健康情况询问、个人信息登记、签订《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后进行疫苗接种。

  接种完成后,接种人员需在观察区观察30分钟,无不适症状后才能离开,现场秩序井然,有条不紊。滨河社区居民刘建军在留观区静坐30分钟,并且身体没有出现不适症状后,医生才让他放心离开。为满足群众接种需求,确保接种工作安全、高效、有序推进,接种点还安排工作人员在各个环节进行引导,加班加点提供服务。滨河社区居民刘建军说:“今天我自愿来打疫苗,这里有志愿者,社区干部,医护人员为我们服务,大家都辛苦了。”滨河社区居民王新艳说:“今天自愿来打疫苗,这是好事,也不疼,医护人员的手法也好,现在大家见面第一句都是问,打疫苗了吗?

  目前,我县已基本完成感染高风险人群和关键岗位职业人群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县卫健委按照“应接尽接、梯次推进、突出重点、保障安全、守住底线”的原则,结合我县实际,推进大规模疫苗接种“分梯次、分批次、隔日清、隔日结”,在5月30日前完成全县新冠疫苗第一批剂次的接种工作。”

  (通讯员 哈丽旦·阿克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