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若羌4月5日消息(实习记者 李昊轩 通讯员 曹yue 帕提古丽 阿迪力 张达)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当前正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4月4日上午,新疆若羌县在烈士陵园隆重举行“清明祭英烈”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铭记党的光辉历史,弘扬革命先烈精神,秉承革命先烈遗志,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初心,接续奋斗。

 

  全县各部门、各单位党员干部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进行,在“人民英雄永垂不朽”纪念碑前,同志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并集体默哀,深切缅怀为革命事业前赴后继、英勇献身的英雄先烈。

 

  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用铿锵有力的声音传递共产党员不变的初心和使命。

 

  宣誓完毕后,若羌县县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林小彬宣读祭文。全体党员干部手持菊花,走上台阶,向烈士鞠躬,敬献鲜花。

 

  随后,各界代表一起绕纪念碑缓步行进瞻仰,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追忆他们的丰功伟绩,砥砺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延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击鼓再奋战、整装再出发,奋力开创若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敬业的态度和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工作之中,用实际行动告慰烈士忠魂,努力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继往开来、砥砺奋进,为我县实现高质量高速度发展而努力奋斗。

  据了解,若羌县烈士陵园占地面积19.9亩,安葬着1951-1961年在剿匪战斗中牺牲的六师骑兵团和十六团二营的革命烈士,2001年修建了“人民英雄永垂不朽”纪念碑,并把烈士陵园定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经常组织干部群众和青少年瞻仰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