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呼图壁5月7日消息(实习记者 李昊轩  通讯员 李存玲 宋智善)“五一”小长假期间,新疆昌吉州呼图壁县博物馆成为游客们了解呼图壁县历史,感受红色文化的旅游新热点。

  近日,记者在呼图壁县博物馆看到,前来参观的群众络绎不绝,讲解员正在通过一张张老照片,一个个老物件,讲述呼图壁的发展历史,让游客们在参观中了解呼图壁的发展变迁。

  

  讲解员讲述呼图壁的发展变迁史 央广网发

  五一期间,呼图壁县博物馆多以家庭和单位组织的研学团体参观者居多,大家都是趁着假期到博物馆了解历史,重温呼图壁的红色记忆,开启一场红色体验之旅。

  昌吉游客韩玉霞说:“五一放假了,带老人和孩子到呼图壁县博物馆来看一看,也想让孩子来了解下历史,我觉得这样过五一比较有意义。”

  呼图壁县博物馆馆长李丛花说:“我们要充分发挥博物馆的社会教育职能,讲好文物故事,讲好新疆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引导广大群众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

  呼图壁县博物馆是昌吉州县市中最早建立的公共博物馆之一, 位于风景秀丽的国家4A级景区呼图壁县世纪园景区内。总建筑面积1600平方米,2010年5月正式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陈列展览分历史文物展厅、近现代发展成就展及临展厅三部分。先后被授予自治区级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县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以及县级民族团结教育基地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