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9日上午,2021—2022赛季国际雪联越野滑雪FIS积分系列赛(阿勒泰站)在阿勒泰市萨尔阔布越野滑雪场开滑。

  本次比赛为期3天,共有来自国家队的41名运动员和来自新疆越野滑雪队的4名运动员参赛,他们将分别进行女子10公里和男子15公里的自由、传统和追逐3个项目的比赛。

  国际雪联越野滑雪中国积分赛属于国际专业的越野滑雪赛事。本次阿勒泰站的比赛是2021—2022赛季的首战比赛,本赛季积分排名关系到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参赛资格。

  在首日进行的自由滑比赛中,池春雪、李馨、李宏雪夺得女子10公里的前三名,男子15公里比赛前三名则分别被阿布得勒汗·叶尔那尔、陈德根和王强瓜分。

  “能在零上20多摄氏度的气温条件下进行比赛,对参赛选手来说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来自哈尔滨的李馨是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4金得主,她说,“尽管我只获得了第二名,但感觉身体状态越来越好,相信在后面的比赛中能取得更好的名次。对争取2022年北京冬奥会资格,我充满信心。”

  国家越野滑雪集训队领队张蓓介绍,系列赛从5月份起至赛季结束共将进行8站比赛。通过比赛增加运动员的比赛经验,发现不足,为下阶段的训练提供依据。(记者 董亮 黄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