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墨玉县5月10日消息(通讯员 乃比江)在易地扶贫搬迁政策支持下,墨玉县部分村民从农村搬到县城,从土坯房搬进了新楼房,过上了和城里人一样的生活。苏杜玛·那迪尔一家人也第一次搬进新楼房,过起了与之前在村子里完全不同的幸福生活。

  苏杜玛·那迪尔一家五口人从扎瓦镇萨依奴乎其村搬到了县城周边的兴民小区。苏杜玛·那迪尔回忆以前的生活说:“以前住的房子是土坯房,房子离学校很远,孩子去上学也不方便,我自己在家里带孩子,也没有务工的条件。”

  这次搬进来后,苏杜玛·那迪尔家分到了两室一厅、一厨一卫总面积80平米的房子,家里免费安装了壁挂炉、抽油烟机、电视机、橱柜及卫浴设备,还铺设了木质地板,室内水电暖齐全。

  苏杜玛·那迪尔说:“以前家里用柴火做饭,做饭也是个很辛苦的事,现在厨房很宽敞明亮,打开水龙头水就出来了,用的是天然气, 有抽油烟机,厨房里很干净。”

  从农村土坯房搬进楼房已经让苏杜玛·那迪尔一家很高兴了,更开心的是,为了帮助他们拓展增收渠道,政府配套建设了门面房,苏杜玛·那迪尔也开了一家生活日用品店,实现持续增收。苏杜玛·那迪尔介绍说:“搬迁到这里后,在党和政府的支持下,给了我44平米的门面房,现在生意很好,每天有400-500元的收入,日子越来越好了,我们很高兴享受这么好的政策。”

  苏杜玛·那迪尔一家人所住的搬迁点都配有幼儿园、学校、医院等,全面保障了基本的生活及发展需求。家庭成员生活、上学、就业、创业,各个都融入了新环境,奔向了新生活!(墨玉县融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