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库尔勒6月22日消息(记者 赵秀娟 通讯员 马天浩)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激发广大指战员爱党爱国热情,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消防救援支队在近期开展“三个一百”活动,齐头并进,提升学习质效。

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消防救援支队消防员学党史及义务植树活动 央广网发

  据了解,该支队在“巴州消防”微信公众号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广泛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组织百名党员重点讲好党的基本知识、光荣历史、优良传统和党的创新理论。郑成华政委、孙勇支队长分别围绕“红船精神”“党旗的由来”进行了精彩讲述,拉开了此项活动的序幕;支队党委委员通过讲述百年历史、分享自身入党经历的方式,带领指战员由“听”到“讲”,充分体会党的百年历程。党员们通过讲述党史故事、传颂党史诗歌的方式,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入心入脑,进一步引导指战员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养分,赓续红色血脉。

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消防救援支队消防员为群众宣传防火知识 央广网发

  支队始终坚持把群众满意作为检验效果的根本标准,组织百名党员成立“火焰蓝志愿服务队”“党员突击队”“党员志愿队”等11个小组,深入企业解难题,深入群众献爱心,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组织开展防火知识宣传、卫生清扫等志愿服务40余次,义务植树1200余棵,累计献血2100毫升,累计捐款3.9万余元,看望慰问孤寡老人与孤儿230余人次,设立5个“爱心助考点”,提供饮用水、文具、接送等服务,让党史学习教育在爱民服务活动中有落点、有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