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昌吉6月22日消息(记者 赵秀娟 通讯员 陈志强 杜春娜)“说起我们社区,现在是越来越好了,有地方说事、有地方活动、有志愿服务,让大家感到温馨和谐,现在我们小区还有个不简单的凉亭,每天都有人来凉亭里反映和讨论与居民息息相关的各类事情,我们管它叫‘说事亭’。”昌吉市中山路街道蓝爵尚筑小区居民们高兴地说。

居民们在“居民说事亭”下聊天 央广网发 

  这几天,“说事亭”下每天都有居民来聊天谈事,永胜社区党总支书记杨志勇坐在亭下拿着笔记录着一件件居民的心事,与社区干部协商解决方案,这是永胜社区推出的“居民说事亭”制度。蓝爵尚筑小区一住户反映早上自家客厅房顶漏水,但联系不到楼上住户,需要包楼干部帮忙协调。经社区联系及时通知楼上住户,入户实地查看漏水原因,并经过现场协调,最后双方达成一致赔偿意见,一场小纠纷就此化解。

  中山路街道永胜社区结合党史学习,贴近群众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在居民常聚场所设立“居民说事亭”。小小的“说事亭”可以让居民畅所欲言,居民遇到问题也有地方“找个说法”,也让社区更及时了解民意,辖区居民纷纷表示“说事亭”真的“亭”好!

  社区把“居民说事亭”作为居民群众与社区沟通的平台,从居民身边收集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让它成为社区工作的动力和纽带,从而提升社区服务质量,让群众享受更加便捷的服务,搭建起社区与居民、居民与居民之间沟通的和谐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