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喀什6月23日消息(记者 赵秀娟 通讯员 玉米提 张月皎)在喀什市各乡村的田间地头,广大干部群众一起助力夏收,一片繁忙景象,干部们多渠道为农产品广开销路,与村民们共享丰收的喜悦。

村民看着收获的麦粒十分喜悦 央广网发

  近日,记者在阿克喀什乡库勒村的麦田里看到,一大片金黄的小麦已经成熟,麦穗如同金色的波浪随风摆动,随着收割机驶过,金色麦粒从机仓门倾泻而下,粒粒归仓。“今年我们乡种了21000亩小麦,乡政府提前准备了45台联合收割机,现已收割13000多亩,对经济困难家庭,我们积极组织党员干部成立志愿者服务队,帮村民收割小麦,考虑到部分村民家庭收入低,服务队与收割公司达成每亩地10元的优惠价,极大地减轻了低收入家庭的收割困难。”阿克喀什乡副乡长、农办主任依明江·买买提明说。

  在该乡顿艾热克村的双膜瓜种植基地,成熟的双膜瓜个大溜圆,村干部们正忙着帮助村民将瓜搬运到运送车上,“今年我乡共种植了1300亩双膜瓜,目前第一批瓜已经上市了,每亩地能达到5000-6000元左右的收入,对于双膜瓜的销售,我们采取线上线下双模式,通过喀什大学整批收购、商贩零散采购、农户自主销售、加上干部通过微信平台公众号等方式宣传销售,为瓜农拓宽销售渠道,解决了瓜农的后顾之忧,现在双膜瓜已经成为了我们乡的致富瓜。”该乡党委副书记、乡长艾山·阿不都艾尼对记者说。

村民正在采摘成熟的双膜瓜 央广网发

  村民热孜万古丽·木和塔尔正在自家的双膜瓜地采摘,高兴地说:“这段时间村干部每天都来帮助我们搬运、销售瓜,现在每公斤瓜能卖到5到6元,我们的收入比去年更高,特别开心!”

村民正在采摘雪菊 央广网发

  该乡库勒村的雪菊种植基地也迎来了大丰收,每天一大早村民们就迫不及待地奔赴金黄色的“花海”丛中,在阵阵清香中开始了一天的忙碌。库勒村村民热依汗古丽·祖农说:“现在正是雪菊采摘的时节,我来帮邻居采摘,每天有100元左右的收入,雪菊可以采摘到10月中旬,只要我坚持,就能有2万元的收入。”

  丰收景象开心事,户户欢颜粮满仓。近年来阿克喀什乡因地制宜,鼓励群众改变传统种植结构和种植模式,在多方共同努力下,广大农民增收致富的信心越来越足,口袋也越来越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