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昌吉6月23日消息(记者 赵秀娟 通讯员 刘新新 买苗)近日,由昌吉州党委组织部、州党委宣传部、州党委教育工委联合举办的“永远跟党走 千名教师讲党史”微党课大赛决赛在昌吉州人防大厦举行。

  经过前期预赛阶段层层选拔,共有14名选手脱颖而出参加最后的决赛。据了解,此次参赛选手来自全州7县市各中小学校的基层学校党组织书记、州直学校党委书记以及各学科教师。

  比赛现场,选手个个精神饱满、意气风发,他们借助图片、音视频、PPT课件等,紧紧围绕微党课主题,深情讲述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结合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宣传党的先进理论,挖掘身边的典型人物事例,讴歌新时代精神,诠释共产党人的信仰与担当。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决赛产生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

  来自阜康市厦门实验小学的参赛选手王玉珊荣获第一名,她说:“在赛前准备的过程中,我多次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光辉奋斗史,深深知道我们党栉风沐雨一路走来的艰辛不易。作为一名教师,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我要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传承好红色基因,培养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引领青年学生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