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昌吉7月21日消息(实习记者 李昊轩 通讯员 成石麟 叶飞 )最近,昌吉市2300亩鲜桃进入采摘销售高峰期。正值古尔邦节,许多昌吉市民和周边游客慕名前来采摘游玩,品尝各种鲜桃,享受采摘乐趣。

  在大西渠镇思源村鲜桃种植户马新华的采摘园里,上百棵桃树的枝头上挂满了许多粉里透红、甜脆可口的早熟蟠桃,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采摘购买。

  7月19日一大早,采摘园里迎来了20多名游客前来采摘游玩,游客们手里拿着水果筐子和塑料袋,在桃树丛中,挑选自己中意的桃子,进行采摘、品尝、装箱、拍照、游玩,畅享采摘的乐趣。

  趁着古尔邦节,今天昌吉市民曹红梅约上亲朋好友,来这里采摘和购买鲜桃,享受节日里的欢乐,不一会功夫,他就和家人在绿叶丛中挑选了一筐个大味美的蟠桃,一边品尝着香甜可口的桃子,一边欣赏着美丽的田园风光,她觉得收获满满,不虚此行。

  “和家人一块出来,到桃园采摘点桃子,这的桃子特别大,也特别得甜,我今天买了3公斤,1公斤20块钱。而且,这里绿油油的一片,简直是天然氧吧,到这里来既放松了心情,又愉悦了身心,我们特别开心。”昌吉市民曹红梅乐呵呵地说。

  除了昌吉本地市民,许多周边县市的游客也慕名前来这里采摘蟠桃,享受采摘的乐趣。

  乌鲁木齐游客鲜艳说:“这地方的桃子特别好吃,我今天过来拿了一筐筐,回去给家人吃,过两天带朋友过来一块再采摘,他们这个桃子我已经吃了3年了,真的特别甜。”

  鲜桃种植户马新花的采摘园面积22亩,主要种植油桃、蟠桃、水蜜桃、毛桃等8个品种的桃树系列。为了提高桃树的产量和桃子的品质,在镇村两级技术员的指导下,她淘汰了产量低、效益差的老品种,栽种了产量高、品质优良的新品桃树。镇上邀请昌吉市林业技术推广中心的林业技术人员,指导她对桃树进行修剪,并施用了农家肥进行种植,现在她种植的桃子,无论是产量还是品质,都在逐年提高,给他带来不菲的收入。

  昌吉市大西渠镇思源村桃农马新花向记者介绍说:“我们针对的是昌吉和乌鲁木齐周边的人,因为星期六、星期天, 到下面旅游的人比较多,针对他们卖的比较多一点,最少一天能卖个300块钱,最多能卖个2000块钱,我的桃子从6月份能卖到9月底,今年预计也能卖个11万元,种桃子还不错。”

  昌吉市大西渠镇干部袁翠玲说:“下一步我们大西渠镇将邀请农业技术专家,对思源村、新戽村桃子种植大户进行指导,提高桃子的品质和产量,同时联系乌昌周边的收购商,到田间地头收购桃子,增加他们的销量和收入,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