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昌吉7月21日消息(实习记者 李昊轩 通讯员 成石麟)7月21日上午,昌吉市委宣传部、昌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昌吉市总工会、昌吉市医保局、昌吉市住建局、昌吉市城市管理局携手昌吉市4家爱心企业,在昌吉州图书馆门前,举办昌吉市“我为群众办实事夏日送清凉共创文明城”全民公益日示范活动。

  活动中,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和爱心企业负责人先后为昌吉市聘请的2021年市民文明巡访团成员颁证,为全市环卫工人代表和建筑工人代表等一线户外工作者送上了矿泉水、酸奶、毛巾、解暑饮品等清凉大礼包慰问品;为50名荣获昌吉市第四期“与文明净走护城市清洁”主题打卡活动打卡达人颁发了奖品。

  “我领到了毛巾、水杯和藿香正气水,心里暖暖的。今后我要努力工作,把工程建设得更好,为建设美丽的昌吉尽一份力。”昌吉市建筑工人王建伟激动地说。

  昌吉市环卫工人刘同运高兴地说:“拿到了慰问品我很高兴,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我们一定把昌吉市打扫地更加干净和整洁。”

  “我今天就是过来给你做个简单的体检,了解下你的身体状况。”

  “谢谢哦!谢谢······”这是7月20日一大早,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昌吉分院驻昌吉市建国路街道家顺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社区第一书记张芳新,以志愿者的身份,正在给社区年过花甲的张德全老人,上门做定期身体检查。

  张德全老人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疾病已有10年了,每周都要去医院检查身体。由于年老体弱,再加上儿女常年不在身边,看病就医行动多有不便。有着16年党龄的张芳新,在走访中了解到了这一情况后,主动来到老人家里,定期义务给老人检查身体,送医送药,细致入微的服务,让老人倍感温暖。

  “到我家里来,给我量血压、测血糖,又是给我讲解了用药的方法,我特别感动,谢谢社区的党员。”昌吉市建国路街道家顺社区居民张德全老人热泪盈眶地说。

  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昌吉分院驻昌吉市建国路街道家顺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张芳新深有感触地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为辖区居民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儿,是我们应尽的义务,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为民办实事、解民忧,争当辖区居民的贴心人。”

  昌吉市张岩一家亲爱心志愿团队志愿者张远艳感慨地说:“作为一名志愿者,我们以后经常参加这样的活动,发挥自己的余热,多为社会做公益,多为社会献爱心。”

  昌吉市委宣传部文明建设科干部胡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信心满满地说:“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第一年,也是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第一年,我们把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融入区州党委‘3+1战略部署’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工作中,长效常态推进创建工作,并积极动员市民参与到与‘文明同行、健康净走’活动中来,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共同守护全国文明城市金字招牌。”

  全国文明城市昌吉市始终将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全民公益日有机结合起来。通过举办形式多样的公益日活动,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做公益、人人讲文明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