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食堂”内客人座无虚席  央广网发

  央广网墨玉7月31日消息(记者 赵秀娟 通讯员 田婷)走进午饭时段的“和田食堂”,人头攒动,座无虚席,络绎不绝地走入餐厅的客人让店里工作人员不得不集中注意力,加快了脚步。上岗不到一周的凯丽比努尔·买买提敏已不自觉地紧张起来,一路小跑着为客人倒茶、上菜、收拾桌子,忙得不亦乐乎。

  通常这个时候,客人来得最为集中,也因为下午还有其他事情要忙,点单都比较快,需要服务人员迅速下单、上菜、结账,就餐过程中还会根据需要,提供茶水、加餐、打包、引导等服务,服务员必须打起十二分的精神,一丝不苟,才能保证整个服务流程不会出现失误,避免影响客人们的就餐体验。

正在忙碌的墨玉“古丽” 央广网发

  “姐姐,你是要采访我吗?”

  “我叫凯丽比努尔·买买提敏,我家在阔其乡,因为还没开学,在这里做暑假实践。我24号来上班的,感觉还挺好的,每天都很充实。现在县上开的这个‘和田食堂’太红火了,很有创意,也很有特色。”凯丽比努尔·买买提敏在服务客人的间隙匆匆走过来对记者说。

  据了解,位于墨玉县布拉克夜市美食广场二期的“和田食堂”001号店是墨玉县21家“和田食堂”里面积最大的一家,总面积1300平米,可同时容纳350人就餐,共有员工40名,来自全县各乡镇街道。图尔荪古丽?热西丁是来自英也尔乡的姑娘,和所有的墨玉古丽一样,她美丽大方、热情好客,她的服务受到了客人的好评。来自河南焦作市的游客陈优优在用餐之后说:“拌面和烤肉都很美味,每张餐桌上还摆上了当地特色的烤馕和黄冰糖,设计得很用心。用餐的过程中还有当地的民间艺人在台上表演节目,再加上店内的挂毯、手鼓这些装饰,就感觉特别有民族风情。店里的服务也很周到,整体体验就是:“这里的古丽亚克西!这里的美食亚克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