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博湖9月16日消息(记者 罗成 通讯员 年磊)瓜果飘香,水清园美。进入博湖县乌兰再格森乡,映入眼帘的是路边千姿百态的千亩花海,与花海一路之隔的一栋栋“农家乐”小院别致整齐、一条条乡村道路干净整洁,一个个旅游驿站悄然兴起……道路干净整洁,彩绘墙画栩栩如生,民宿错落有致,村民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9月14日,在乌兰再格森乡乌兰再格森村村民艾比板的庭院里,她正忙着打理庭院。几缕花香,些许瓜果蔬菜,还有用废旧轮胎做成的创意花盆,娴静悠然……呈现着新时代新农村农家庭院景象。

“我们家里分区种着应季的蔬菜水果,吃着方便。还有一些花花草草装饰院子,自己住得舒服,心情也舒畅。村里的道路直通家门口,现在农村的生活环境越来越好了。”村民艾比板高兴地说。

村民艾比板在自家庭院内采摘果实。央广网发

不大的院子,种满了各类蔬菜,葡萄棚下花红草绿,一串串葡萄掩映在藤叶之间,饱满圆润,正是乘凉品瓜果的好去处。一户户农家、一个个庭院、一幅幅安居富民房、一条条柏油路均变成了赏心悦目的美景。

一方庭院、满屋阳光,开窗见绿、推门闻香,移步见景、厨洁厕净……美丽乡村、美丽经济、美丽生活……不断变化的乡村呈现越来越多的发展内涵。

作为首批成功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博湖县,全力推进景点游向全域游、一季游向四季游、动态游向静态游、观光游向体验游转变,“全域、全业、全时、全民”旅游成为乡村振兴的新引擎、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如今的博湖,绿水青山和冰天雪地已成为八方游客心生向往的美好“远方”。

博湖县全面整合优势资源,着力放大亮点,彰显品位特色,让“一户一景、一村一貌”的美丽乡村图景不断呈现。

博湖县纪委监委驻乌兰再格森乡乌兰再格森村“访惠聚”工作队长、第一书记闵燕军介绍,近年来,我们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美丽庭院”建设相结合,紧紧抓住“家庭”小细胞,着力做好“美丽”大文章,鼓励村民用勤劳双手建设环境优美、特色鲜明的自家小院,以自家小美实现村庄大美,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博湖县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作为重大民生工程、文明工程和基础工程,以创建美丽宜居乡村示范工程为载体,打好打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硬仗,全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大变样,在扎实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四区分离、村庄清洁等方面初步探索出一条美丽乡村、美丽经济、美丽生活“三美融合”,生产生态生活“三位一体”的发展之路。

村庄建旅游驿站、农房变民宿客房、农产变特产……有了这些变化后,乌兰再格森村火了!生活在这里的村民亲眼看到,昔日的小乡村,如今已经成了具有浓郁特色的小康村。

编辑:李昊轩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