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昌吉9月22日消息(实习记者 李昊轩 通讯员 成石麟 叶飞)“苏妈妈,我想你了!”新疆昌吉市阿什里乡努尔加村孩子迪娜拉·阿依娜拉见到新时代文明实践苏玉琴志愿服务工作站的苏玉琴高兴地说。

9月13日至14日,新疆昌吉新时代文明实践苏玉琴志愿服务工作站,来到距离市区200公里以外的阿什里乡努尔加村南部山区,开展“赓续百年党史、品味中秋文化、共叙家国情怀”主题党日活动,与牧民们一起欢度中秋佳节,共话民族团结情谊。

活动中,昌吉新时代文明实践苏玉琴志愿服务工作站党支部书记苏玉琴给牧民们分享了自己38年来热心公益事业,争当民族团结践行者的感人故事,并与志愿者们,为这里的12户牧民和3个孩子赠送了清油、面粉、月饼等慰问物资。

昌吉新时代文明实践苏玉琴志愿服务工作站志愿者和牧民共起舞,庆祝中秋节。 央广网发

除了捐赠慰问物资,志愿者们还为牧民们表演了精心编排的文艺节目,舞蹈《请你尝块哈密瓜》《我和我的祖国》《十送红军》《舞动中国》《民族团结一家亲》《红歌中国行》等文艺节目轮番上阵,轻盈的物资、悠扬的旋律,美妙的歌声,顿时使现场成为了欢乐的海洋,场下时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百名群众共跳黑走马、共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更是将文艺演出推向了一个又一个热潮,大家载歌载舞,欢度中秋佳节。

看完文艺节目,大家一起制作抓饭、凉菜、月饼等饭菜佳肴,端上20米长的长桌宴,同吃一锅饭,共话团结情,其乐融融。

活动当天,昌吉新时代文明实践苏玉琴志愿服务工作站在阿什里乡“民族团结一家亲爱心小屋”揭牌,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赠的价值1.5万元的面粉、清油、衣物和生活日用品等爱心物资,送到了爱心小屋,供牧民们免费领取。

昌吉新时代文明实践苏玉琴志愿服务工作站合影。 央广网发

昌吉市阿什里乡副乡长阿山介绍:“我们要继续跟苏玉琴志愿者团队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联谊活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解决我们牧区牧民的实际困难,引导牧民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

昌吉新时代文明实践苏玉琴志愿服务工作站党支部书记苏玉琴表示:“中秋佳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志愿服务团队更要和各个民族同吃一锅饭,同唱一首歌,同跳一支舞,各族兄弟姐妹们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抱在一起,今后这样的活动还将会持续开展,让民族团结的种子播撒到昌吉的大街小巷,农牧山区,使民族团结之花常开常盛。”

编辑:李昊轩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