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昌吉9月22日消息(实习记者 李昊轩 通讯员 成石麟)在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来临之际,新疆昌吉市各乡镇纷纷组织形式多样的活动,欢度农民丰收节,庆丰收,晒幸福,展示新时代、新农村、新面貌。

9月22日一大早,昌吉民政局驻二六工镇下六工村“访惠聚”工作队联合昌吉市二六工镇下六工村“两委”组织村干部和工作队队员、村民代表举办“欢庆丰收节 喜迎国庆节”农民趣味运动会。

现场大家把自家种植的西瓜、茄子、南瓜、辣椒、黄瓜、西红柿等丰收的十多种蔬菜瓜果,摆成各种造型进行展示,开展了搬运西瓜、挑南瓜、绑腿跑、跳绳等趣味运动比赛。比赛中大家你追我赶、相互配合、相互比拼质量和速度,滑稽有趣的动作、幽默诙谐的表情使现场成为了欢乐的海洋,加油声、呐喊声响成一片,现场气氛热闹而有趣。

已是花甲之年的马振海今年在村里的合作社承包种植了100亩地的订单籽用葫芦,由于采用水肥一体化加压滴灌进行统一管理种植,平均亩产在170公斤,每公斤价格在20块钱,收入在34万元。今天他满怀着丰收的喜悦参加丰收节活动,从地里挑选了一筐个大金黄的葫芦,在现场展示,表达丰收的喜悦之情。

“又是一个丰收节,我们用这种方式庆祝自己的节日,又是做游戏,又是吃瓜果,心里特别开心,特别激动。”昌吉市二六工镇下六工村村民马振海乐呵呵地说。

昌吉市二六工镇下六工村村民杨燕高兴地告诉记者:“ 现在国家对农民的政策越来越好啦,丰收节到了,我们把自家的农产品拿来展示,就是为了展示我们农民的新气象新面貌,展示我们的幸福生活,祝愿我们的祖国繁荣富强,祝愿我们农民的生活越过越红火。”

比赛结束后,工作队和村“两委”为各个项目获得名次的农民颁发了奖品,大家手里拿着鲜艳的五星红旗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和《我爱你中国》,悠扬婉转的歌声和经典的红色旋律,表达了大家对伟大祖国的赞美和对家乡的热爱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