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昌吉9月23日消息(实习记者 李昊轩 通讯员 秦嘉艺)近期以来,新疆昌吉市公安局将创新服务内容及形式作为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庭州生态绿谷建成开放后,成为州府最吸引人的乐园。为体现温馨柔情的治安环境,昌吉市公安局组建由10名女警组成的摩托车骑警队,每日20时左右分三路开启“柔情执法”模式。女子骑警队的组建进一步提升了沿岸的见警率,实现了景观美与人文美的融合,让广大游客有山水人文的赏美体验。

为方便群众报警求助时提供准确方位,提升110应急快速反应能力,自8月初,昌吉市公安局在16个乡镇、街道、园区固定市政公共设施的路灯杆、电线杆上,将原有的4461个灯杆指示牌全部更换成灯箱报警指示牌,又新增灯箱报警指示牌1639个。灯箱报警指示牌统一编号,一牌一号,只要报警人报出提示牌上的号码,警方就能准确找到报警人所在的具体位置。

昌吉市公安局以改变服务观念、优化服务流程、提高服务水平和办事效率作为便民服务工作的核心理念,新增便民服务业务延伸点6处,在原本提供16项常规便民服务的基础上,增加35项“公安放管服”业务办理,每个延伸点都配有专职人员办理业务。延伸点的开设,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办理多项业务,十分方便。8月以来,该局共接受群众咨询120余次,服务群众100余人次,深受好评。

昌吉市公安局治安部门将巡逻车化身“宣传车”,让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标语“流动”起来,让大喇叭宣传响亮起来,同时还结合身边案例,对目前“流行”的诈骗方式进行曝光,指导群众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筑牢全社会共同防范、抵御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防火墙”,共同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据统计,到9月初,接受防诈骗知识宣传群众达到10万多人,大大增强了群众的防范意识。

编辑:李昊轩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