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阿克苏10月11日消息(记者 罗成 通讯员 吕春梅)10月11日,由新疆阿克苏地区林草局和温宿县木本粮油林场共同主办的第八届新疆特色果品(阿克苏)交易会核桃产业发展论坛在新疆红旗坡物流园举行,疆内林果业专家教授现场讲授地区特色核桃种植新技术、产业提质增效知识,解析核桃产业现状及发展趋势,探讨地区特色林果业发展前景。

“核桃采收时间非常重要,采收过早或过晚都会对核桃品质产生很大的影响,所以一定要在采收期内完成核桃采收。”在论坛上,新疆林科院佳木实验站站长虎海防以温185核桃及新新2核桃为例,深入讲解核桃采收时间对核桃从外观到果仁到内含微量元素的影响。其他专家也分别作《南疆林果水肥调控与品质提升》《核桃精深加工技术应用》等专题讲座,分析新疆核桃产业现状、新疆核桃产业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案,分析核桃露仁原因及机理,讲授核桃精深加工技术的应用等,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收获很大。

温宿县宝圆果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刘国庆说:“听了专家的讲解,我对核桃产业的发展以及产品深加工、市场供需等方面的了解更深了,今后我会继续发挥产业优势,生产更多特色产品,打造阿克苏特色林果品牌。”

核桃产业是地区特色优势产业,更是不少果农增收致富的主要产业。今年,地区核桃种植已达250万亩,产量达到54.2万吨,由于皮薄肉多、营养价值高,阿克苏核桃在市场上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喜爱,供不应求。目前,依托有利资源,地区已形成完整的核桃产业链。此次论坛,将进一步促进核桃产业提质增效,推动阿克苏地区核桃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升阿克苏地区核桃产业整体水平,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罗成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