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霍城10月13日消息(记者 李昊轩 通讯员 武瑞)党的百年史,就是共产党人真抓实干、务实为民的历史。伊犁州消防救援支队霍城县消防救援大队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坚持把精准扶贫中心工作与促进民族团结工作相结合,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实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努力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自霍城大队与霍城县三宫乡上三宫村贫困家庭结对帮扶以来,大队始终牢记“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的目标,针对存在“等、靠、要、怨”等思想的贫困户,采取“一对一”“面对面”的方式进行正面引导,同时开展了多种多样的主题学习、扶贫帮困等活动,消防指战员与村民们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对民族团结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在走访中,大队了解到村民买买提·尼牙孜的儿子阿不都外力目前在霍城县三宫乡中心小学就读小学,平日里,阿不都外力品学兼优,一直是班里学习的佼佼者,但是家中困难,他就有了想让儿子退学务农干活的想法。经过前期的了解及与村委会的对接,大队决定扶持阿不都外力上学,得知此消息的买买提留下激动地泪水,握住教导员艾山的手连声说“谢谢”。 “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一定会好好学习,考上好的高中和大学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做一名对国家有用的人才。”在霍城县三宫乡中心小学,阿不都外力感恩地说道。

为了更加深入了解阿不都外力生活学习情况,更好地达到帮扶效果,切实将帮扶助学工作办好、办实、办出成效,中队指战员在交谈中得知其在数学课程方面较为薄弱,就临时充当起了教师的角色,为阿不都外力辅导数学功课。当阿不都外力得知大队将持续帮扶助学,羞涩的阿不都外力眼含泪光,双手紧握桌上的书本,此刻,在他的心里也许早已立下志愿。

霍城县消防救援大队将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紧密地结合,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用一件件民生实事和一点一滴变化体现民生温度,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让他们感受到中华民族一家亲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