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阿克苏10月13日消息(记者 李昊轩 通讯员 杨建禹)为提升学生应对自然灾害的防御能力和避灾自救互救技能,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10月12日,新疆阿克苏边境管理支队博孜墩边境派出所开展“国际减灾日”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安全主题教育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今年10月13日是第32个国际减灾日,主题为“构建灾害风险适应性和抗灾力”。号召社会大众,积极参与灾害风险防范和治理,不断增强自身抗灾能力。

16时30分,随着警报声响起,演练正式开始,民警快速引导博孜墩乡第一中学五年级的100多名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弯着腰、护着头部,按照应急预案,学生们有序从教学楼中撤离,跑到操场预定位置集结。不到两分钟的时间,所有学生集结完毕,演练达到预期效果。演练旨在检验学校师生处置突发事件时的应急疏散能力和防灾自救意识,帮助广大师生掌握在危险中迅速并安全逃生、自救的基本方法,提高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安全主题教育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活动现场,民警向师生们讲解消防器材使用知识和逃生技巧,随后发放宣传资料,向师生们介绍各种自然灾害、事故灾害、社会安全事件等身边常见灾害事故的应对防范措施,普及灾害常识和避灾自救技能。

据了解,博孜墩边境派出所将继续从严从实开展好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努力扩大宣传覆盖面,推动防灾减灾科普教育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等,全面提升辖区百姓安全防范意识,努力消除或减轻灾害风险,为边境辖区安全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编辑:李昊轩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