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昌吉12月1日消息(记者 李昊轩 通讯员 杨海军)根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安排,11月29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治区宣讲团报告会在昌吉举行。自治区宣讲团成员、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贾鹏作宣讲报告,昌吉回族自治州党委书记王国和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贾鹏从深刻认识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进展,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

王国和在主持报告会时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上来,切实用会议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步调。要精心组织学习,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领导干部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制定系统学习培训计划,宣传思想部门层层组建宣讲团,各级各类媒体全方位多层次开展宣传,充分发挥各基层组织作用,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式宣讲,坚持不懈推动会议精神覆盖最后一公里、走进最远一家人。要抓好贯彻落实,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完整准确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在稳定扩大就业、抓好冬季农业生产、推进工业生产、投资和项目建设等方面下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自治州稳定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不断开创新时代自治州各项工作新局面。

大家聆听报告后表示,要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上来,深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推动全州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自治州党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陈淑玲说:“我们要用好课堂主渠道,多形式、多渠道的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讲好革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勇于前行,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

自治州党委宣讲团成员李晓瞳说:“作为自治州党委宣讲团的成员,要做好充分的准备,扎实备好课,全面准确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讲好我们的党史故事,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家喻户晓,更好地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

自治州团委西部计划志愿者李甲辉说:“作为青年我们一定要深刻领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历史内涵和时代价值。坚定理想信念,紧跟党的步伐,以积极饱满的态度投身到西部建设中,在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事业中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当天下午,自治区宣讲团成员一行还来到昌吉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新疆新辉红色记忆博物馆、昌吉馕产业文旅小镇等地,座谈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进行互动交流。

编辑:李昊轩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