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和田4月15日消息(记者 李昊轩 通讯员 张淑华 穆合塔尔 才让东主)在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和田市结合疫情防控实际,通过多种形式和手段,因地制宜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推动国家安全法律法规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进军营、进网络,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和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

老师正在为学生们上国家安全教育课(央广网发 才让东主 摄)

4月14日,在和田市第六中学七年级26班的班会课上,一堂主题为“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的国家安全教育课正在进行。课堂上,德育老师围绕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维护国家安全公民应尽的义务等内容,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精彩难忘的国家安全教育课。

学生苏麦热姆·买提库尔班激动地说:“今天我们学到了很多国家安全法律常识,回家后我会把自己学到的知识讲给我朋友、家人听,做一名小小普法宣讲员。”

同学们认真听讲(央广网发 才让东主 摄)

“通过本次宣传教育活动,培养了学生们的爱国主义情感,使广大师生普遍掌握国家安全知识、提高安全意识,营造全员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全的良好氛围。”和田市第六中学德育主任冯太杭介绍说。

活动当天,和田市司法局组织法律宣传科工作人员在团结广场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工作人员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详细为过往群众介绍了维护国家安全的重大意义以及如何在日常生活中维护国家安全的基本常识,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工作人员为群众现场讲解国家安全方面的基本常识(央广网发 穆合塔尔 摄)

“通过今天的宣传,我学到了很多国家安全方面的知识,提高了我的安全意识。回去后,我将把今天学到的知识宣传给家人,大家都争当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好公民,筑牢国家安全防线,共建和谐幸福家园。”和田市民尚文斌说。

“我今天学习了国家安全法,提高了国家安全法律意识,只有国家安全了,才有我们老百姓的安全。”市民买热木尼沙·吐送说。

工作人员为群众现场讲解国家安全方面的基本常识(央广网发 穆合塔尔 摄)

据了解,此次活动发放宣传手册500余份,接待群众咨询100余人次。通过这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国家安全法治意识,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营造了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

“我们将以自治区第十九次‘宪法法律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加大以案普法力度,加强释法说理,让典型案例成为全民法治公开课,让社会公众知晓哪些是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应当承担什么样的法律责任,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教育警示作用,切实增强宣传实效。”和田市司法局法律宣传科科长阿依古丽·买买提介绍说。

编辑:李昊轩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