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和田4月19日消息(记者 李昊轩 通讯员 努尔比亚)和田市通过招商引资,大力推动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不断扶持龙头企业,充分发挥市场纽带作用,让企业在和田市落地,为了让广大市民吃上健康、安全的羊肉,新疆和美农牧业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开设一处羊肉销售门店,4个羊肉销售点位,通过打造产业链增加经济效益,带动和田市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南苑小区羊肉直销点位店员正在为顾客切肉(央广网发 努尔比亚 摄)

4月17日,记者走进位于北京西路阳光里的和田碱羊品牌直营店,看到不少顾客前来买肉,生意红火。

和田碱羊品牌直营店负责人阿迪力江·西仁说:“我们这个店开业也有4个月了,顾客也挺多的,一天可以卖30-50只羊,一个月能挣150万左右,也解决了5个人就近就地就业。”

在吐沙拉村与迎宾路路口的羊肉直销点位店员正在为顾客卖肉(央广网发 努尔比亚 摄)

新疆和美农牧业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是和田市招商引资项目之一,2021年因和田市优厚的招商引资政策、丰富的劳动力资源落户和田,主要从事育肥羊养殖、加工、销售。这几天销售点位陆续开业,主要销售和田本地碱羊小羊羔、和田碱羊排酸分割肉,干净、舒适、卫生的店面环境以及标准化的店面经营,深受广大市民喜爱。

和田市民赵晓兰说:“我家住在附近,这边的肉很新鲜,每次都会来这边买肉,肉很新鲜,价格很实惠。”

市民在和田碱羊品牌直营店购买羊肉。(央广网发 努尔比亚 摄)

和田碱羊品牌直营店员工热孜耶·麦提图尔荪说:“我来这儿一个月了,拿到了3000元的工资,在这儿有固定的工作我很开心。”

现在,店面销售不仅带动了不少人就业,位于古江巴格乡的育肥羊养殖基地积极推出的“联农、带农、惠农”模式也培养了周边不少养殖大户和养殖能手。来自和田市肖尔巴格乡铁热克吾斯塘村的亚森·喀斯木在养殖基地上班已经半年了,不仅收入稳定,还当上了组长。

新疆和美农牧业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员工亚森·喀斯木说:“以前我没有固定工作,来这儿有半年了,现在有了固定工资,工资也达到了4000元。”

亚森·喀斯木与其他员工正在照料羊。(央广网发 努尔比亚 摄)

新疆和美农牧业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段学斌告诉记者,截至2022年1月,共出栏3万余只羊,解决了30多个就业岗位。

宽敞明亮的羊舍(央广网发 努尔比亚 摄)

下一步,该企业将力争提供成“产、供、销”一体的综合服务,继续加大产业助农增收力度,走出一条产业布局合理、发展方式集约、群众增收可靠的新型发展路子。

“我们预计在和田市开设50家平价肉直销点,省去所有的中间环节,让利于民,服务大众,实现羊肉从基地直接送到客户的餐桌,使所有人都能吃到平价优质的羊肉。”段学斌说道。

编辑:李昊轩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