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加快构建15分钟核酸“采样圈”,科学开展布局规划和制度安排,以最快速度推进采样点铺设,进一步明确建设标准、人员配置等,为群众“应采尽采”“应检尽检”提供方便。

5月17日,在米东区米东南路街道兴业社区门前的核酸采样点,居民们有序排队做核酸,居民徐文静带着孩子从下楼到完成采样,只花了几分钟时间。

徐文静说:“特别方便,下楼就可以做核酸,另外,如果小孩和老人错过了时间,可以随时随地进行采集。”

记者在核酸检测点看到,各点位均设有统一标识,公示了服务时间、电话等便民信息。

居民李向春说:“15分钟的路程就有一个核酸点位定期进行核酸检测,自己心里踏实,也对身边人负责,太方便了。”

“社区打造了6个核酸检测点位,可以减少排队时间。下一步,我们继续围绕疫情防控工作继续做好对居民的服务。”兴业社区党总支书记杨晓东说。

据了解,米东区因地制宜增设核酸采样点位,共设置643个固定核酸采样点位。包含4辆流动采样车、1个核酸采样工作站、3个24小时核酸采样点、利用各类闲置公共设施改造75个核酸采样点,同时还配备了560个固定核酸采样点,方便居民就近采集核酸。(安锐)

编辑:李昊轩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