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巴州税务局党委围绕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长效,深入开展“一把手走流程”活动,系统内的“一把手”们纷纷走进办税服务厅,走进基层干部队伍,走进辖区企业,转换身份倾听一线的真实诉求,牵头解决办税缴费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将惠民实事落到纳税人缴费人的心坎。

“库尔勒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承担着大量的窗口业务,代表着巴州税务局的形象,全体干部要提升工作主动性与敏锐性,持续提升纳税服务质量。”巴州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潘兵在库尔勒市税务局第三党支部“坚决抵制‘六个不’实现作风新提升”讨论实践活动对照剖析会上说道。

库尔勒市税务局主要负责人胡兵在导税台解答纳税人疑问(央广网发 曹莎 摄)

据悉,巴州税务局聚焦“思想保守不作为、揽功推过不担责、安逸躺平不进取、作风漂浮不务实、表里不一不守信、不讲原则不知止”(以下简称“六个不”)的作风问题,在全州税务系统掀起“坚决抵制‘六个不’ 实现作风新提升”讨论实践活动热潮。全系统党员干部围绕“六个不”进行对照查摆问题,旨在进一步促使干部转作风、提效能,实现政治生态和干部作风新提升。

在位于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才大厦的办税服务厅内,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付敏庆作为办税人员,正在前台窗口人员的辅助下,为巴州瑞兴化工有限公司办理涉税业务。

“前期,税务部门上门服务,及时向我们介绍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指导我们享受到了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这次来大厅有点意外的是税务局长为我办理业务,还详细了解公司的经营情况,告诉我们有涉税问题时可以随时找税务局帮助解决,服务很到位。”巴州瑞兴化工有限公司沈姝说。

“只有站在纳税人的角度才能切身体验办税流程是否高效、便捷,把纳税人的意见当成税务部门的课题,主动发现、破解办税过程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确保政策直达快享。”付敏庆对前台办税人员叮嘱道。

为落实落细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在一线感受纳税人的服务需求。4月以来,巴州税务系统陆续开展“一把手走流程”活动,市县两级“一把手”走到办税一线,通过体验窗口办理业务、导税咨询解答、自助办税区帮办、入户走访等方式,全力打通涉税服务“最后一公里”,着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

“请问办理时间长吗?”“办理这项业务申请材料多不多?”“您对线上办理有什么意见建议吗?”库尔勒市税务局主要负责人胡兵也来到州市行政服务大厅,担任起“办税员”,从导税台到自助办税服务区,胡兵向办理各类业务的纳税人一一询问了办税感受和意见建议,通过收集意见,梳理出优化办税流程的方向和重点。

“您好,这里是焉耆县税务局,很高兴为您服务!”焉耆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姚新龙化身“接线员”,在办税服务厅接听纳税人涉税咨询电话,耐心细致解答纳税人的涉税疑问。同时与现场办理涉税业务的纳税人沟通交流,了解纳税人的需求和意见建议,与前台税务干部深入探讨交流,就纳税服务礼仪、业务办理效率等方面交流意见。

五月份刚刚到和静县上任的和静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潘永堂,为了解到最基层企业的心声,到任第一时间便带领业务骨干深入巴音布鲁克机场工程建设施工现场、巴州凯宏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巴州敦德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等辖区重点建设项目、企业开展走访调研活动,通过“面对面”“一对一”的方式,交流感受,倾听意见,将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精准送达纳税人。

巴州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潘兵表示,此次“一把手”走流程活动是巴州税务局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务实举措,全系统要进一步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强化服务意识,实行急事即办、难事易办、繁事简办,以办事服务快捷、办事流程精简、线上线下融通、内部业务顺畅为目标,找准影响办事效率的“堵点”“难点”,着力加以解决,以真抓实干切实提升纳税服务工作质效。(周斯琴)

编辑:李昊轩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