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密6月28日消息(记者 敬璐 实习生 秦丽 通讯员 豆兴军)伴随着歌曲《请你尝块哈密瓜》的热情演绎,6月28日,由哈密市委宣传部联合中国图片集团主办的2022“星空密语”星空文化季暨“点亮中国星空地图”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哈密市融媒体中心演播大厅举行。

启动仪式上的精彩演出(央广网发 豆兴军 摄)

据了解,2022“星空密语”星空文化季暨“点亮中国星空地图”系列活动将分三季进行。第一季“在哈密,见证星空魅力——星花怒放”活动于今日启动,为期5天。参与者将走进哈密鸣沙山、其格鲁云端牧场、喀尔里克冰川、红石峪等原生态摄影基地,通过星空摄影体验哈密的全域旅游,感受哈密独特的自然风光。活动期间还将举办星空公开课,为星空和摄影爱好者讲述星空文化和星空拍摄基础知识,并同步启动“星空密语”——2022 哈密星空影像大赛。

启动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豆兴军 摄)

星联CSVA核心摄影师编委会成员张冰冰表示:“这是我第一次来新疆,在我来新疆之前,我看过很多摄影师在新疆所拍摄的星空照片,其中既有文化古迹,也有各种的自然的地貌,再加上新疆独特的暗夜环境,我相信我这次新疆之旅应该会产出很多优秀的星空大片,我也很期待接下来进行的行程。”

哈密市对外传播中心、对外联络科副科长刘雪花表示:“我们这一次举办“星空密语”文化季活动,邀请了国内知名的星空摄影专家和直播团队来参加,主要就是为了宣传和推荐夜间文化旅游新业态,打造“星空密语”文化品牌,展现咱们大美新疆、大美哈密的生态优势和星空魅力。”

启动仪式上的精彩演出(央广网发 豆兴军 摄)

据了解,2022“星空密语”星空文化季暨“点亮中国星空地图”系列活动第二季、第三季活动计划在8月中旬和10月初举办,主题分别为“在哈密,见证浪漫——和 TA 相约流星雨”“在哈密,见证金秋——千年胡杨万年星光”。

编辑:李昊轩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