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新的组合式税费优惠政策实施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巴楚县税务局通过税收大数据对企业进行全面筛查和分类标识,建立企业清册和退税台账,结合纳税人信用等级、主营业务、生产经营状况等为企业智能画像,护航市场主体轻装前行。

特殊的地理位置和气候赋予了巴楚县丰富的太阳能资源。眼下,巴楚县粤水电能源有限公司承建的巴楚县250兆瓦光伏发电和储能设施项目正进入并网阶段,为建成南疆大型能源基地建设奠定了基础。

发电项目自建设以来,有效促进了当地建材、交通运输的发展,对扩大就业和发展第三产业将起到积极作用。在企业发展过程中,巴楚县税务局主动跟进服务,持续优化税费优惠直达快享机制,全力确保便民措施落实落细,今年以来,协助该公司顺利办理5992万元留抵退税。

“我们把这笔资金用于项目,扩大生产规模,持续输送清洁能源,推动绿色可持续发展。”说起税务部门为企业发展注入税惠能量、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巴楚县粤水电能源有限公司负责人高彪颇有感触地说。

巴楚县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密切关注企业运营发展,积极打造全周期服务链,在抓落地、优服务、提质效上持续加力,推动税费优惠政策精准落地。

最近,正在为资金周转犯难的新疆叶尔羌矿业有限公司接到巴楚县税务局的退税提醒电话。该公司主要从事矿产品筛选与销售,受市场影响公司处于停产停建阶段。了解到企业的堵点问题后,税务部门组织业务骨干采取走访问需、远程帮办、电话连线等“线上+线下”方式,开展政策宣传辅导,推动政策直达快享。在税务部门辅导下,该企业顺利办理了增值税留抵退税。

“在税务人员耐心辅导下,我们很快就完成退税申请,422万元的留抵退税款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为下一步生产计划提供了资金保障。”公司负责人马东林说,“税费优惠政策和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为后续项目开发增添了信心,公司目前正在开展工业指标论证,为申报巴楚瓦吉里塔格钒钛磁铁矿项目做准备。”

下一步,巴楚县税务局将持续帮助纳税人用足用好政策,进一步优化服务措施,为企业积蓄发展后劲,助力经济平稳运行。(陈雅溦)

编辑:李昊轩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