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新疆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持续开展“文旅促消费 精彩演出等你来”文化活动,各项文化艺术活动在丰富各族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也激发了文旅消费活力。

同学们近距离感受新疆古生态园的文化魅力(央广网发 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委宣传部供图)

近日,乌鲁木齐春之畅想 “文旅促消费 精彩活动享不停”东方少年行研学活动在高新区(新市区)新疆古生态园景区启动。

当天,来自乌鲁木齐市第一中学的学生们参观了硅化木群、胡杨林、珍稀动物普氏野马、红色历史文化馆等,观看了马术表演,近距离感受新疆古生态园的文化魅力。学生王文轩说:“我最喜欢的是马术表演,刚才看到了世界上最小的汗血宝马,它们特别可爱,以前只是在书本上了解过汗血宝马,今天是第一次亲眼看到,我非常激动。”

据了解,新疆古生态园景区是新疆自然博物馆协会成员单位、国家古化石博物馆基地、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新疆基地、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高新区(新市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文化馆副馆长刘明慧介绍,此次中小学生的研学活动将持续至三月底,将课堂搬到大自然,让学生们开阔眼界、增长见识。

在丑马一号文创园,高新区(新市区)“艺动高新”文化志愿服务小分队也带来了精彩演出。演出在公安分局乐队演唱的《青春舞曲》中拉开序幕,来自高新区(新市区)文化馆的舞蹈演员和楼兰秘烤的各民族服务员们一起载歌载舞。

演出现场表演嘉宾还演唱了《这里是新疆》《一月的乌鲁木齐》《你的答案》等脍炙人口的歌曲,吸引了诸多游客驻足拍照、鼓掌欢呼、共唱共舞。

“艺动高新”文化志愿服务小分队演出现场(央广网发 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委宣传部供图)

顾客张星说:“我和家人今天刚从江苏来到新疆游玩,想着先吃一顿新疆特色美食,没想到还能欣赏到一场这么热闹的新疆歌舞,真是太惊喜、太开心了!”

近日,高新区(新市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邀请红星相声社和高新区(新市区)公安分局文艺小分队在KL星品汇购物中心开展了相声专场+文艺演出活动。

活动在歌曲《一月的乌鲁木齐》中拉开帷幕,随后红星相声社演员们的快板《绕口令》、相声《下象棋》《打灯谜》《写对子》等节目一一登场,吸引了场内观众注目,现场笑声掌声不断。

红星相声社的相声演员演出现场(央广网发 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委宣传部供图)

来自红星相声社的相声演员栗鹏、邓涛等为市民朋友们献上了一场妙趣横生的相声表演,相声内容幽默、贴近百姓生活,演绎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旋律,让二十大精神“声”入人心,深得群众的喜爱。

演出过程中来自高新区(新市区)公安分局文艺小分队表演的说唱节目《电信诈骗你别信》更是通过耳熟能详的旋律、幽默风趣的歌词,加深了观众对于电信诈骗的认识和防范意识。内容多彩、形式多样的演出活动,丰富居民群众文化生活的同时,也助力了特色街区经济发展!(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委宣传部)

编辑:王玮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