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菠萝·全球菠萝城市品鉴中国行”乌鲁木齐专场活动如期举办

  

  央广网乌鲁木齐4月13日消息(实习记者 王安妮)4月13日,乌鲁木齐国际大巴扎街区迎来了祖国大陆最南端的阵阵菠萝香。一场菠萝“盛宴”——“舌尖上的菠萝·全球菠萝城市品鉴中国行”乌鲁木齐专场活动如期举办。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由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联合指导,徐闻县人民政府主办,一亩田承办。活动现场有近百名市民参与品鉴投票。

 

   现场游客参与菠萝品鉴并投票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市场与信息化处处长邱建民表示,徐闻作为全国最大的菠萝生产区,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乌鲁木齐作为瓜果名城,非常欢迎徐闻菠萝来到新疆,给新疆市场带来徐闻滋味,相信这将是两个特色农产品产地的一次友好交流、优势互补的重要机会。 

  徐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梁锦在现场介绍到,为进一步推动徐闻菠萝产业高质量发展,我们出台多项优惠政策,营造和维护良好的营商环境。新疆市场消费潜力大,且水果上市周期与徐闻互补,希望两地能合作共赢,我们承诺将会竭力为采购商提供优质暖心的服务和权益保障。

 

  新疆市民品尝来自徐闻的菠萝

  “徐闻菠萝每年2-5月上市,正好填补了新疆鲜果成熟的空白期,走在乌鲁木齐的街头,随处可见菠萝摊位,其中很多都是产自徐闻,深受本地市民的喜爱。”一亩田市场部总监欧连维介绍到。在互动环节,几位来自北京的游客说:“自己是第一次到新疆旅行,菠萝清香让我们几个停了下来,现场看到了美丽的维吾尔族姑娘、别具风情的建筑物,还尝到了甜蜜的菠萝,非常开心”。 

  继本次“舌尖上的菠萝·全球菠萝城市品鉴中国行”后,团队将奔赴哈尔滨、武汉等多座城市,等待当地市民打卡徐闻菠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