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乌鲁木齐4月19日消息(实习记者 李昊轩 )今年正值建党100周年,又恰逢兵团二中建校70周年。为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19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中学组织开展了“品读百年党史,感悟红色经典”读书月系列活动。

  学生们读经典、诵诗文,在国学经典诵读中实现内外兼修、丰厚了校园文化,通过广泛打造书香校园、书香家庭,让学生爱上读书。

  近年来,兵团二中读书节活动持续推进,教师争做读书的“领头雁”,不断创新读书方式,以促进师生素养提升为目标,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载体,认真遵循“活动主题化、形式多样化、内容全面化、成果实效化”的工作思路,校园文化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

  据悉,此次活动围绕“品读百年党史,感悟红色经典”这一主题,学校将开展“千人经典诵读”“图书漂流瓶”“诵读快闪”“诵读汇报演出” “图书跳蚤市场”“亲子共读”“师生共读”、“邀请全国著名作家曹文轩线上分享阅读”“设计腰封,为图书增彩”等系列读书活动,创建 “阅读之星”,促使全校师生从书中汲取营养,丰富自己的内涵,文明自己的言行,提升自己的素质,并通过学生的力量,将读书活动延伸到每个家庭,辐射带动整个社会。

 

  兵团二中副校长范江红说:“学党史,忆初心。用兵团历史见证兵团精神,用兵团精神诠释兵团历史 。正是有了那些无私奉献、坚韧不拔的英雄,才有了今天稳定发展的新疆。兵团人的奉献精神,我们应当将兵团精神传承下去。兵团二中也是带有红色印记的学校,让学生懂得兵团精神,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此外,此次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举办形式各异的读书活动,让每个学生爱上读书。对于喜欢阅读、喜欢买书的同学来说,换书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平台,不仅能将那些沉睡的、束之高阁的书拿出来与其他同学分享、交换,让一本好书在更多的读者之间传播,而且践行了环保的理念,让阅读与环保同行,更显意义。希望借助此次活动能够在学生的心里埋下‘热爱阅读’的种子,传承红色革命传统精神和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并真正将读书成为一种习惯,在读书中求得知识、明了事理、学会做人。此外,今年是兵团二中建校70周年,愿学校乘风破浪,勇于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