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U20男足从山东潍坊赛区凯旋 郑义源摄

  5月6日下午,闯进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决赛圈的新疆U20男足从山东潍坊赛区凯旋,闻讯前来的球迷早早等候在乌鲁木齐国际机场T3航站楼外,将士们一出机场,立即被欢呼声、掌声和鲜花簇拥。  

  “新疆队所在的C组出线很艰难,在场面不占优势的情况下,队员们都会全力以赴,敢打敢拼,把防守反击的战术贯彻得较为坚决,决不放弃。”新疆队主教练帕尔哈提·阿孜买提说,5月底,球队将会重新集结,备战将于8月初展开的决赛阶段比赛。

  新疆足协主席许明说,这次新疆U20男足在全运会资格赛中,4场比赛共打进6球,净胜球5个,失球1个,充分展现了新疆队的风采和不俗实力,检验了运动队备战全运会的训练成果,检验了教练员和运动员赛前扎实的备战付出。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男子足球U20组别资格赛从4月25日开始,至5月5日结束,共有18支队伍参赛,分为三个小组,分别在武汉、杭州、潍坊展开角逐。其中,新疆与山东、广西、广东、上海五支球队分在C组,在山东潍坊赛区进行小组单循环赛。根据赛事规则,东道主陕西队直接晋级决赛圈。每个组别的前两名直接出线,最后一个出线名额由两个成绩较好的小组第三名进行附加赛,争夺“末班车”席位。

  新疆队小组赛四战保持全胜,先后1∶0战胜劲旅山东、2∶0战胜广西、1∶0力擒强敌广东、2∶1逆转卫冕冠军上海,高奏凯歌,共积12分,提前一轮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昂首挺进全运会决赛圈。在三个小组的第一中,新疆队是唯一全胜的队伍,战绩最优,其中前锋艾热西丁·帕哈尔丁共打入5球,他也是C组中的头号射手。(记者 郑义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