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7日,2021新疆国际交通产业博览会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新疆国际交通产业博览会上,参展商为观众介绍企业产品。潘瑞雄 摄

  本届新疆国际交通产业博览会以“创新·融合·发展  助推丝绸之路核心区交通强国建设”为主题,共为期3天,设置了交通建设、智能交通、交通安全、轨道交通装备、绿色公交、道路养护装备、交通大数据、智能停车与立体停车库八大主题展区,展览面积达3万平方米,吸引了500余家交通企业、100余家采购团参展。展会同期还将举行“一带一路”西北智能交通产业发展大会高峰论坛,促进交通产业前沿技术交流。  

  

  新疆国际交通产业博览会上,参展观众向企业咨询产品及业务。潘瑞雄 摄  

  据介绍,举办本届新疆国际交通产业博览会,旨在为交通产业相关企业和用户搭建展示、交易、交流、合作的平台,大力推广国内外交通领域先进技术和装备,为新疆交通的建设发展提供丰富的交通设施、交通技术、交通装备等资源,促进新疆交通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国家“一带一路”建设。  

  

  新疆国际交通产业博览会上,参展商展示最新产品和技术。潘瑞雄 摄  

  前来参展的北京鑫华源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总工程师王耀表示,当前,新疆正大力发展交通建设,交通产业市场前景广阔,该公司希望通过参加此次博览会,展示企业形象,寻求合作商机,积极布局新疆市场,并抢占丝路沿线国家及中亚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