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新疆税务局获悉:今年新疆对企业的税收优惠力度进一步加大,将制造业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比例从75%提高到100%。

  数据显示,2019年度,全区有1342户纳税人享受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税收政策,加计扣除额达41.04亿元。

  在计算企业所得税时,对企业研发费用进行税前加计扣除,意味着企业的应纳税所得额就会降低,也就意味着企业缴纳的企业所得税会降低,从而可以激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增强自主创新能力。

  乌鲁木齐市税务局非常重视加大这一税收优惠政策的宣传推介落实力度,依托“一企一策”服务,充分释放新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红利,助力辖区企业创新发展。“为优化税费优惠政策落实工作机制,我们依托税收大数据,精准筛选符合条件的企业,第一时间进行宣传辅导、问计问需,确保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进一步推动企业创新发展。”该局企业所得税科副科长陈辉说。

  “2020年,我们投入研发费用794.15万元,预计可以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额达到595.6万元。今年我们计划投入研发费用1300万元,加计扣除比例从75%提高到100%,就意味着我们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额将达到1300万元。加计扣除额越高,我们缴纳的企业所得税越少,这些‘真金白银’的支持,为我们加大研发投入增添了信心和动力。”新疆国统管道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王出说。(记者 米日古力·纳斯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