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麦盖提6月18日消息(实习记者李昊轩 通讯员 张建军 廖宝莉)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麦盖提县结合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紧紧围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主题扎实推进“10项惠民工程”,进一步增强全民安全生产意识,推动基层和企业严格安全管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努力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安全发展格局。

  食品安全从小抓 履职尽责办实事

麦盖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对超市食品进行检查 央广网发

  麦盖提县广泛开展食品安全科普教育,组织了430余名食品生产经营者参加线上线下的食品安全培训;开展食品安全“六进”(进社区、进农村、进校园、进企业、进超市、进餐馆)活动28场次,向群众和企业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万余份,近1.4万余名群众受益;开展食品安全“你送我检”主题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推动城乡落实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市场准入制度,发放告知书1万余份,印发和使用农产品合格证30余万张。

  筑牢药品安全防线 维护群众健康安全

  麦盖提县印发《贯彻落实药品安全党政同责实施方案》,构建“党委统一领导,政府部署推动,部门依法监管,行业诚信自律,社会各方协同,公众积极参与”的药品安全治理格局,加大靶向抽检力度,进一步提升风险监测的能力,落实企业的主体责任。不断强化新冠疫苗流通监管,常态化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为维护全县各族群众健康安全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预防为主 防消结合 增强消防意识

  麦盖提县公安局和消防大队联合检查店铺消防安全 央广网发

  近日,麦盖提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派出所、社区对20家沿街商铺开展“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排查整治,重点检查经营场所是否存在违规住人、消防器材是否按标准规范配置、消防通道是否畅通、供电线路铺设是否合规、违规存放危险品及无证经营等问题。同时,还通过在LED显示屏播放消防知识短片、张贴消防安全海报、悬挂消防安全提示横幅等形式全面普及消防宣传知识,进一步消除了“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隐患,更大程度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切实提升了商户的消防安全意识,为构建平安和谐社区、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奠定坚实基础。(麦盖提县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