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乌鲁木齐6月19日消息(记者 赵秀娟)记者从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6月25日起,新疆铁路将实行第三季度列车运行图。根据新的运行图安排,乌鲁木齐至西安动车组列车将升级为卧铺动车组。

  此次调图最吸引人的亮点是,将原乌鲁木齐至西安动车组列车置换升级为CRH5E型长编卧铺动车组,使长距离旅客的乘车体验得到极大改善。该动卧具体的开行时间、票价等信息有待另行通知。

  同时为进一步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在乌鲁木齐至北京西Z70/69次、乌鲁木齐至上海Z42/41次列车加挂高级软卧车,提升旅客出行体验。

  调图后,新疆铁路将增开乌鲁木齐至哈密D8810/D8809次动车组1对、乌鲁木齐至奎屯C8729/ C8722次动力集中动车组1对。东疆、北疆列车运行频次进一步加密,方便旅客出行。

  此次调图,新疆铁路根据货物运输结构和增量需求变化,充分利用出疆旅客列车改经兰新客专线运行后释放的运输能力,通过调整货车车流径路、增加开行货物列车等方式优化货物列车开行方案,缩短运输时间、降低运输成本,同时将增开霍尔果斯至西安国际港至墟沟北X9052/1次中亚班列、西安国际港至乌北X387次快速班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