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乌鲁木齐6月21日消息(记者 赵秀娟 通讯员 徐晓雪 徐德磊 )为进一步树立安全意识,落实安全责任,普及安全知识,提升净空安全保护意识,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飞行区管理部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深入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改扩建指挥部施工现场开展安全宣讲。

   

  飞行区管理部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央广网发

  据了解,飞行区管理部紧扣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的主题,向施工单位和人员讲解了跑道安全、机场净空安全和FOD防治的相关内容,宣讲“源头治理、过程监控、信息共享、风险可控、全员参与”的理念,现场共发放宣传品千余套。

  “飞行区管理部联合机场改扩建指挥部深入机场施工一线,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今天向机场施工人员准备了各类宣传材料3000余册,向施工人员宣讲了机场净空的管理知识和管理要求,后期飞行区管理部将持续开展安全生产月宣教活动,进社区进校园,加强大家保护净空安全的意识。”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飞行区管理部安全环境管理中心副主任范勇说。

   

  飞行区管理部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央广网发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改扩建工程所在地全部属于机场净空保护区内,由于主要施工区距离现有机场仅800米,所以控制高度要求各类施工设备和构筑物不得超过50米,且目前施工区约有上万人同时作业。

  

  飞行区管理部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央广网发

  如何在保证施工建设,顺利推进的同时,又能避免飞行区内,受到不安全因素的影响。是施工单位和飞行区管理部,一直在探讨和预防的问题。

  6月18日,飞行区管理部工作人员再次前往改扩建指挥部,针对风筝和无人机等“低慢小”升空物体、出现障碍物的处置流程、以及施工过程中出现超高物体等重点防治工作开展了细致的讲解。

  

  飞行区管理部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央广网发

  通过此次安全宣讲培训,乌鲁木齐机场改扩建指挥部各部门将继续强化人员、设备管理,落实责任到人,共同维护乌鲁木齐国际机场的安全运行。

  机场分公司飞行区管理部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将安全关口前移,普及净空安全知识。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大力营造安全生产人人有责,保护净空从我做起的良好氛围,确保飞行区内安全形势持续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