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籍民警为老人提供上门服务 央广网发

  央广网阿克苏6月23日消息(通讯员 刘泽后 谭思龙)6月22日,阿克苏边境管理支队阿克青边境派出所户籍民警吴健为老人上门服务,将办好的户口本送到老人手中。

  派出所户籍民警吴健在整理户籍资料的过程中发现,河崖村的吐尔汗·司迪克老人因为疾病双目失明且孤身一人,不方便领取户口本。为了能让她尽快拿到自己的户口本,派出所户籍民警利用空闲时间送证上门,这已经是今年阿克青派出所民警吴健第六次主动上门为行动不便的居民办理户籍业务。

  阿克青边境派出所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开展上门办证及送证上门等一系列便民利民措施,把窗口服务延伸到群众家门口,受到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阿克青边境派出所对返乡时间较短、急需办理户籍业务的群众提供电话预约服务;对行动不便的孤寡老人、残疾人和长期卧床的困难群众,采取错时、延时办理服务,开通绿色通道,让群众在第一时间就能办理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