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厅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活动现场 张可静摄 央广网发

  央广网乌鲁木齐6月23日消息(记者 赵秀娟 通讯员 张可静)50年党龄,50载光荣!浓缩在一枚沉甸甸的纪念章里,见证一段段不平凡的岁月。

  筑牢初心,凝聚力量。连日来,交通运输厅系统各单位举办庄重简朴的仪式、召开老党员老干部座谈会或上门慰问,向符合条件的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老党员深深感受到党组织给予的温暖和关怀。这是对老党员的集体致敬,也是红色基因的亲密传承,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及使命感,汇聚全党持续奋斗的磅礴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一百年征程浩荡,七十载初心如磐。93岁的老党员孙占坤党龄74年,离休前是自治区公路管理局干部,从参军到工作,为党为人民工作45年,把满腔热情投入到中国革命和大生产事业中去,从加入中国共产党那天起,永远跟党走是他一生的写照。“解放战争纪念章”“为新疆四十年建设事业作出贡献者纪念章”“建党80周年纪念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等等无一不彰显他作为老革命家一生追随党、忠于党的最好见证。

   

交通运输厅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活动现场 张可静摄 央广网发

  近日,在交通运输厅举行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奖章颁发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孙占坤难掩激动,他说:“从中国共产党成立到现在不容易的,党中央没有忘记我们这些老同志,我的昨天、今天、明天直到终身,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关心教育和培养,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的社会主义,感谢党组织没有忘记我们!更感谢党带给我们的幸福生活。”

  “这枚金闪闪的纪念章,让我内心无比荣耀、无比激动!我感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厅党委给我们这些在党50年的老同志给了很高的荣誉和鼓舞。我们虽然退休了,但我们会和广大党员一道坚定信心,跟党走。”交通运输厅基层党建处退休老党员高义芳和与会人员分享交流。

  在自治区道路运输管理局慰问老党员时,为19名“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送上纪念章,有着71年党龄的老党员曹振铎接过纪念章,充满自豪、热泪盈眶。“这枚珍贵的纪念章映照滚烫初心,是共产党培养了我,我会永远跟党走,听党的话,感党的恩,做党的好儿女。”

  轻抚着刚刚获得的纪念章,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的20名老党员们内心激动不已。“这枚纪念章,是党组织对我们最大的肯定,也是对我们的激励!”

  拥有66年党龄的老党员郭春霞召开座谈会时,既是颁奖者,也是获奖者,在退休党员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坚持退休不褪色。她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同时也要教育好子女永远不忘党的恩情。”

   

交通运输厅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活动现场 张可静摄 央广网发

  “参加了颁发仪式,观看了视频,我心潮澎湃,热泪盈眶,新中国是在逆境中浴火重生的,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虽然我的党龄只有30多年,但我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余热,等到党龄50年时,也能佩戴上这枚纪念章。”老干部老党员巴克·库尔班说。

  百年奋斗开新局,革命事业代代传。半个世纪的党龄不算太长,却是一辈子最值得骄傲的事。交通运输厅离退休干部工作处黄普照说:“老党员的奋斗历程和光辉事迹为年轻党员们树立了‘见贤思齐’的鲜活榜样,是我学习党史、用好党史的宝贵资源和财富。”

  “我亲爱的爷爷1953年9月入党,到今年整整66年8个月党龄!他为新疆交通事业贡献一辈子,不忘初心,一心一意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始终保持党员本色,维护党员形象,做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中华民族大家庭的模范。作为第三代交通人,我向爷爷学习。这次我和爷爷同时被授予表彰,这对我而言,既是荣誉,也是动力。我一定向他们看齐,也为新疆交通运输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榜样是看得见的力量,典型是触得到的标杆。自治区公路局优秀共青团干部阿祖友木·居来提说:“参加了这次纪念章颁发仪式,让我深受鼓舞,作为一名年轻党员,我会向老党员学习,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忘来时路、走好脚下路、开创未来路。”自治区综合执法局干部幸仕成表示。

   

交通运输厅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活动现场 张可静摄 央广网发

  光荣在党每一天,为党奋斗一辈子。党龄丈量了平凡生命刻度,也见证了无悔青春的坐标。自治区交通建设局驻村干部杨军说:“我们也要像老党员一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满怀激情和理想,立足岗位干事创业,用真心真情践行党的宗旨,解决好居民‘急难愁盼’问题,让他们生活更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