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密9月17日消息(记者 赵秀娟 通讯员 宋唯一)为实现党组织优势互补,党建促进业务,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推动发展、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努力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9月17日,新疆哈密老爷庙边检站与哈密市地区医院签订联建联创协议书,正式启动双方“警医支部”建设工作。

联创联建签约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签约仪式现场,双方就各自8个党支部基本情况做了介绍。王帅政委与刘道清副院长代表双方单位签署了《联创联建协议书》,明确了开展各项警医合作、警医共建的具体内容及措施。双方将在法定范围内履行职责,以共建促和谐、促安全、促发展,进一步推动警医关系、警民关系,为患者提供安全有序的就医环境,为保障医务人员人身安全,确保社会的安定团结作出积极的贡献。

双方领导签署《联创联建协议书》。央广网发

随后,在刘道清副院长的全程陪同和讲解下,各党支部书记参观了哈密市地区医院,重点考察学习了其党建经验、设施设备、应急管理措施。参与考察学习的民警边看边问,认真了解医院对患者的治疗、心理疏导,并亲自学习操作各类仪器设备,虚心向哈密市地区医院医护人员学习请教。

民警们参观哈密市地区医院党建文化墙。央广网发

医生是人民健康的守门人,警察是人民安全的值守人,双方将以此次结对共建为契机,将党建互促互进的政治优势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共同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取得新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