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活动现场。乌图那生·庞玛 摄 央广网发

央广网和布克赛尔9月18日消息(实习记者 李昊轩 通讯员 李江)9月17日,新疆和布克赛尔县公安局城镇派出所举办了“巧手做月饼 共话邻里情”主题活动。

食堂操作间,制作月饼的手套、模具等用品已经准备齐全,城镇派出所警务人员和雪松义警志愿服务队的同志们分工明确,你和面团,他拌馅料,大家一起捏皮、包馅、收口、入模、挤压成型。当现场成功制作出第一块印有图案的月饼时,从未制作过月饼的警务人员惊喜万分,仔细揣摩亲自上手操作了一把,大家相互交流着制作月饼的心得,在快乐的气氛中感受着传统民俗文化,迎接中秋节的到来。

主题活动现场。乌图那生·庞玛 摄 央广网发

活动现场大家忙得不亦乐乎,沉浸式地体验了传统月饼的制作过程,活动也进一步增进了警务人员之间的感情。警务人员唐沙玛丽说:“每年的中秋节都是买月饼吃,今年在单位里学会了做月饼,以后就可以在家和孩子一起做月饼了。自己做的月饼可能没有买来的好看、好吃,但是大家聚在一起,亲手制作月饼,共同分享喜悦,让传统节日的氛围更加浓厚了。”

慰问留守儿童。乌图那生·庞玛 摄 央广网发

随后,城镇派出所警务人员和雪松义警志愿服务队的同志们来到留守儿童毕力格·达拉、伊娜尔·查辽汗、才仁·巴生家中,为他们送去了节日的问候。民警和孩子们认真交谈,询问了家中近期的情况,解决他们在生活和学习上的困难,为这些孩子们撑起一片蔚蓝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