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开展大型车辆警车带道行驶中。央广网发

央广网阿勒泰9月21日消息(记者 罗成 通讯员 张晓)九月的喀纳斯,秋高气爽,景美如画,四面八方游客纷纷而至。为使广大游客及群众在喀纳斯度过一个美好的假期,喀纳斯景区公安局党委提前谋划、统筹部署,全警全员上岗,全力投入到“中秋节”景区旅游安全服务工作中。

游客向执勤交警问路。央广网发

节日期间,喀纳斯景区公安局成立了“双节”安保工作领导小组,制发了《全局“中秋节”安保工作方案》,明确了任务分工和工作要求,实行了全线警车带道行驶,同时增设10个点位开展路面疏导、群众服务和车辆引流,确保道路安全、畅通、有序。景区公安局还针对3个门票站一个检查站人员游客密集地,进行包干蹲点,形成了“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统筹配合、分工协作”的一体旅游警务新机制。

在喀纳斯湖边栈道,游客扭伤脚,辅警背负游客前往医疗点。央广网发

针对景区车流量增多的现状,景区公安局还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实行全域全线开展警车带道行驶,严防车辆强超、强会引发交通事故。依据车流特征和事故规律,紧盯重点区域、重点道路、重点车辆和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分段、分人落实针对性管控措施,实时监管道路通行情况,加强路面疏导引流,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有序。

在喀纳斯蓝湖执勤民警维持乘车秩序。央广网发

与此同时,景区公安局还抽调警力,在换乘中心和各景点设立固定执勤点的同时,还设立了流动执勤服务小分队,主动为游客服务。在检查站及重要景点,还专门为游客准备应急药品,提供热水服务。让到景区的群众处处感受到“旅游警务在身边”,全面提升游客在喀纳斯景区的旅游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