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阿克苏9月23日消息(实习记者 李昊轩 通讯员 杨建禹)为深入推进“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促进警民关系和谐,9月22日,新疆阿克苏边境管理支队博孜墩边境派出所民警来到辖区沙塔尔·吐逊老人家中走访慰问,为他送去了日常生活用品。

沙塔尔·吐逊老人患有痛风病,双腿无力,无法正常行走,家中只有一个在校读书的女儿,家中没有经济来源,生活很困难,只能靠政府救助和邻居帮忙。民警刘海周得知后,经常在休息时间带去一些生活物资,帮助老人干些农活,陪老人聊聊天。

民警刘海周走访慰问沙塔尔·吐逊老人。央广网发

“小刘警官,真是太感谢你了,经常来看我这个老人家。”

和往常一样,民警刘海周详细了解了沙塔尔·吐逊老人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并告诉老人在生活中遇到困难要及时向派出所反映。同时还给老人讲解了防盗防骗的知识,仔细地检查了家中用电用火安全措施。

“大爷,您以后要是在生活中遇到困难,记得第一时间拨打这个电话。”临走时,民警刘海周把报警电话写在纸上留给沙塔尔·吐逊老人,方便他求助和报警。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进了警民之间的感情,为扎实做好群众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