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正在对生产企业进行隐患排查。央广网发

央广网博州10月12日消息(记者 李昊轩 通讯员 张阳 杨文龙)10月11日,新疆博州边境管理支队博乐边境管理大队达勒特边境派出所民警到辖区各棉花加工企业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工作,确保辖区棉花企业安全生产。

民警正在对生产企业进行隐患排查。央广网发

为进一步强化棉花收购加工期间的安全生产管理,全面掌握棉花收购加工企业各项安全生产技术规范落实情况,民警主要对棉花加工企业灭火器配置数量、消防栓、消防水带和水源、消防安全制度等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并督促棉花收购单位负责人进一步加大自查火灾隐患力度,加强用火、用电和出入棉花厂的车辆管理,力争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同时,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巡逻,树立安全责任意识。

民警正在对生产企业进行隐患排查。央广网发

检查中,民警还向企业负责人讲解了安全生产法规,要求企业负责人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隐患,民警要求加工企业认真整改,杜绝设备带“病”作业,要采取有效措施,做好安全防范,杜绝安全事故,确保棉花收购加工期间的生产安全。

通过检查和宣传,进一步增强了辖区棉花收购加工生产单位的安全意识,为确保辖区秋冬季安全生产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李昊轩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