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静(巴音布鲁克)民用机场规划图。 央广网发

央广网乌鲁木齐10月12日消息(记者 赵秀娟 通讯员 夏丹)10月11日,民航新疆管理局以《关于新疆和静(巴音布鲁克)民用机场工程初步设计及概算的批复》,正式批复新疆和静(巴音布鲁克)民用机场工程初步设计及概算,标志着该工程将进入全面建设实施阶段。

新疆和静(巴音布鲁克)民用机场规划图。 央广网发

根据批复,本期工程总概算为8.3761亿元,本期工程按照满足2030年旅客吞吐量25万人次、货邮吞吐量500吨的目标设计,兼顾通用航空发展。飞行区等级指标4C。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建设1条长3000米、宽45米的跑道,主降方向设置I类精密进近系统;建设3500平方米的航站楼、6个机位的站坪、1座塔台和800平方米的航管楼;配套建设空管、供油、消防救援等设施。

新建新疆和静(巴音布鲁克)机场工程是自治区、民航局“十四五”重点建设项目。自2015年启动工程前期以来,在国家部委、民航局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工程前期审批工作稳步推进。2017年3月民航局批复机场场址;2020年9月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复工程立项报告;2021年7月国家发改委批复工程可研报告;2021年9月民航新疆管理局批复机场总体规划;2021年10月民航新疆管理局批复机场工程初步设计。随着此次工程初步设计获得民航新疆管理局批复,标志着巴音布鲁克民用机场工程前期审批工作全部完成,成为了新疆民航“十四五”期间首个工程初步设计获批的新建机场项目。

新疆和静(巴音布鲁克)民用机场规划图。 央广网发

和静(巴音布鲁克)民用机场位于和静县巴音布鲁克镇西北方向,距镇政府直线距离13.5公里,公里距离16公里,机场海拔高度2506.85米,是新疆第二个高原机场。机场建成后,将会极大改善当地交通运输条件,解决“旅长游短”的瓶颈,更好地为当地旅游业服务。同时将进一步完善新疆民航网络体系,更好地发挥机场带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

下阶段,工程建设指挥部将据此做好施工图设计及施工准备工作。同时,按照民用运输机场建设管理规定,在建设过程中加强管理,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及技术标准、规范以及按照批准的建设规模、标准进行建设,并按基本建设程序的有关规定,做好招投标、质量和施工安全监督等申报工作,全力推动机场项目早日开工建设。

编辑:赵秀娟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