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乌鲁木齐11月16日消息(记者 李昊轩 通讯员 梅文文)16日下午,中国建设银行新疆区分行在乌鲁木齐召开“建行生活APP”开城发布会。一个集美食、外卖、充值、打车、电影演出等一系列生活服务为一体的一站式综合性服务平台成功亮相乌鲁木齐市。

“建行生活APP”开城发布会发布会现场。梅文文 摄 央广网发

“建行生活APP”是中国建设银行以满足百姓本地生活需求为出发点,历时4年研发的一款生活服务类APP,该平台采取“本地生活服务+金融服务”的场景银行新模式,覆盖餐饮、充值、电影、车生活、家生活等日常生活消费场景。商家可以享受免费入驻、免费平台流量;市民可以在体验多种生活场景服务的同时,享受建行送出的百元新人礼包、每日签到、限时抢券等多重优惠福利。

相关负责人介绍“建行生活APP”。梅文文摄 央广网发

“与大家耳熟能详的一些平台相比,‘建行生活APP’与众不同。它是建设银行新金融的实践平台,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具体体现。”建行新疆区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徐军世说,“我们的目的不在于通过高佣金、高息贷款等方式来获取平台的超额垄断利润,而是通过生态场景的搭建,延伸金融服务触角,打通服务壁垒与断点,让客户在消费场景中就能享受全面的金融服务。”“建行生活APP”更强调反哺客户、反哺社会,捍卫数据信息安全,坚持平台流量免费,切实服务普惠,助力后疫情时代企业经营行稳致远。

经过前期筹备和试运营,截至目前,乌鲁木齐站“建行生活”平台已成功引入必胜客、肯德基、希尔顿、汉堡王、北山七号、沈派餐饮、小尕子、小龙坎等600余家本地头部连锁品牌和知名餐饮商户,覆盖乌鲁木齐各大热门商圈,平台注册用户超17万户。

新疆餐饮协会会长王若冰在发布会上说,在现在这样一个各行各业都在进行数字化转型的时代,“建行生活APP”的推出特别及时,2020年新冠疫情的阴影刚刚退去,对恢复大众消费信心,拉动社会零售消费,帮助餐饮企业走出疫情难关,有着特别积极的意义。

启动仪式。梅文文摄 央广网发

金融从来不是冷冰冰的数字,那些生活中的烟火气息,才是它度量的温暖所在。“‘建行生活APP’是一款真正意义上的‘利他’平台。利商家,利消费者,我们愿意与建行一起,助力‘建行生活APP’成为本地居民吃喝玩乐游购娱不可或缺的平台和出行指南,成为外地朋友来乌鲁木齐做攻略的必备工具。”乌鲁木齐餐饮美食主持人刘璐信心满满地说道。

据了解,“建行生活”APP乌鲁木齐站开城还将推出一系列用户优惠权益。新用户注册即可获得新人大礼包1份,包括餐饮5折优惠券、外卖21减20元优惠券、充值30减10元优惠券、电影30减10元优惠券等。同时,在“建行生活APP”成功申办建行生活卡的乌鲁木齐地区客户可获得1张50元餐饮券和2张15元餐饮券。除此之外,还有每日签到领好礼、每日好券限时抢、花漾美食季等精彩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