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个星千佛洞(央广网发 焉耆县委宣传部 提供)

央广网焉耆3月16日消息(记者 李昊轩 通讯员 冶征雄)七个星佛寺遗址位于新疆焉耆回族自治县七个星乡霍拉山村东南的山梁和山前坡地上,距今已有1700多年的历史,曾是晋唐时期焉耆国的佛教中心。整个佛寺遗址占地面积约4万平方米,以遗址中部的泉沟为界,寺院遗址分南、北两大部分。

该遗址是新疆仅存同时保有佛塔、佛殿和石窟的珍贵遗址群。洞窟的形制大致与克孜尔一期洞窟相似,壁画比较精美,佛像造型丰满和祥,具有犍陀罗和中原的风格。对于研究古代焉耆史乃至西域社会发展史、佛教史、戏剧史等具有着重要的价值。

七个星千佛洞壁画(央广网发 焉耆县委宣传部 提供)

七个星千佛洞壁画(央广网发 焉耆县委宣传部 提供)

七个星千佛洞出土的比丘尼像(央广网发 焉耆县委宣传部 提供)

七个星佛寺出土的武士像(央广网发 焉耆县委宣传部 提供)

编辑:李昊轩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