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新疆焉耆县苗苗幼儿园组织教职工来到库尔勒市实验幼儿园进行观摩交流,本次观摩主要包括幼儿自主签到、自主取餐、户外活动、区域计划、游戏、游戏回顾等内容。

老师们认真观摩记录(央广网发 焉耆县委宣传部供图)

在自主用餐时,孩子们有秩序地到餐桌前排好队,根据自己的食量“按需取餐”。用餐结束后,孩子们主动清理食物残渣、整理收拾餐具,既培养了幼儿良好的生活习惯,也促进了幼儿自理能力的发展。

户外活动时,实验幼儿园的老师秉承“尊重、自主、自由”的游戏精神,在游戏中始终“闭住嘴、管住手、睁大眼、竖起耳”,及时用手机记录幼儿游戏时刻。游戏中,孩子们的投入、专注、勇敢、创新等品质吸引着老师们的目光。

幼儿们的户外游戏时间(央广网发 焉耆县委宣传部供图)

在整个参观过程中,焉耆县苗苗幼儿园的老师们深切感受到实验幼儿园所传递的“站在儿童的视角、倾听儿童的声音、支持儿童的学习与发展”理念,特别是幼儿园丰富多彩自主游戏的开展,给老师们留下深刻的印象,纷纷用手中的相机记录一个个精彩的画面。

本次参观学习活动的开展,给教师们提供了学习与交流的机会,也促使每一位教师积极地参与到自主游戏的研究和创新中去,不断地为幼儿的自主游戏提供经验、材料等方面的支持。(纪春梅 马洁 马玉莲)

编辑:王玮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