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岳普湖6月8日消息(记者 赵秀娟 通讯员 艾合麦提江·艾力 阿不都艾尼·沙吾提 王贤)麦浪翻滚,满目金黄,又到一年麦收时。新疆岳普湖县20.3万亩冬小麦陆续进入收割期,各乡镇抢抓有利时机迅速开展麦收工作,确保丰收的小麦颗粒归仓。

  

  岳普湖县冬小麦进入收割期  央广网发

  6月7日,在岳普湖县也克先拜巴扎镇乌苏特村,伴随着联合收割机的轰鸣声,一场声势浩大的小麦收割工作正式拉开序幕。大型联合收割机在麦地里来回穿梭,所到之处,一排排整齐的麦穗倒下后,随后颗粒饱满的麦粒源源不断地流进车厢里。

  近年来,岳普湖县全面开展耕地质量提升工作,狠抓耕地质量建设和中低产田改造,有效强化了耕地质量提升技术支撑,粮食产量得到了保证。加上种植粮食还能享受国家粮食直补等惠农政策,农民种粮的积极性越来越高。

  岳普湖县冬小麦陆续进入收割期  央广网发

  岳普湖县也克先拜巴扎镇乌苏特村村民艾合买提·麦麦提说:“我种了25亩小麦,政府还给我们提供收割机。今年小麦产量不错。国家也给我们提供了各种补贴,现在我们都用机器干活儿,没有以前那么辛苦。我有信心卖小麦,增加收入,感谢党和政府给我们提供的优惠政策。”

  据了解,今年岳普湖县种植小麦面积20.3万亩,从6月3日起陆续进入成熟期,目前岳普湖县各乡镇已全面启动收割工作。为确保丰收的小麦颗粒归仓,岳普湖县精心组织、科学调度,全县投入500余台联合收割机,力争做到小麦丰产丰收。

  

   岳普湖县冬小麦进入收割期  央广网发

  岳普湖县农业农村局种植业科主任艾合买提·萨迪尔说:“我们计划在6月15日完成小麦收割,同时开始复播玉米的种植。农业部门全力做好跟踪服务,全力保障安全生产,保证小麦收割颗粒归仓,为我县粮食安全打下坚实的基础。”(岳普湖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