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策勒10月9日消息(记者 罗成 通讯员刘红亮)收割机争分夺秒在田间抢收青贮玉米,冷凉有机蔬菜地产业工人早出晚归忙着采摘称重,煤改电入户工程、防渗渠等民生项目加紧施工……深秋时节,走进新疆策勒县奴尔乡阿克塔什村,处处呈现一派秋实好“丰”景、快干惠民生的忙碌景象。

正在进行青贮收割。央广网发

这阵子,奴尔乡阿克塔什村农机手阿力木·艾依提可是远近闻名的忙人,自今年8月份筹资购买全新自走式青贮饲料收获机以来,不仅排队找他制作青贮饲料的人络绎不绝,更是在当下的秋收快打中深受青睐。“我专门开机子,老婆跟着算账,现在忙活一天,可以收25亩玉米,净赚4000多块。”开着享受购置补贴的“致富机”,阿力木·艾依提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防渗渠建成。央广网发

在通往奴尔乡政府Y284主干道油路旁,阿克塔什村辖区新建总长1700余米防渗渠格外引人注目,该项目如期建成并投入使用,明显改善了农田灌溉条件和综合效益,也为来年丰产增收奠定坚实的基础。在工作队队员和村干部的示范带动下,渠边土路平整和硬化全面铺开,挖掘机、拖拉机等机械大显身手,村民们积极参与干得热火朝天。

正在进行晾晒。央广网发

对高寒偏远昆仑山区农牧民来说,冬季取暖方式由煤改电这可是件新鲜事。起初,不少阿克塔什村村民对此犹豫不决,经村干部与小队长上门宣传引导和带头安装使用,现在抢着要先安装的人越来越多。笔者在现场看到,技术人员一组在室内认真仔细布线槽、装主机,另一组在屋后规范操作接地线。“一定要确保施工质量,安完都试用一下,给老乡教会。”第一书记刘红亮与工作队队长阿卜拉江·艾力向安装师傅反复叮嘱提示着。现场施工负责人托合提如则·伊卜拉依介绍,目前已安装完成190户,入冬前这个村农户将全部用上清洁取暖设备。

正在安装取暖设备,央广网发

为了持续深化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博尔塔拉职业技术学院、策勒县交通运输局驻奴尔乡阿克塔什村工作队联合村“两委”,组建秋收助农惠民志愿服务队,将各支力量混编分组全部下沉,与农户同吃、同住、同劳动,深入田间地头、农家小院、项目建设一线,抢农时、作青贮,讲安全、算收入,干农活、解民忧,用惠民生的实际成效赢得了群众好口碑。群众齐夸:“工作队真正为老百姓办好事实事,亚克西!”

脚下沾满泥土,心中沉淀真情。走过春华秋实,阿克塔什村驻村力量与村干部坚持脚踏实地以真情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行暖心惠民,示范带动广大群众在乡村振兴的征程上奏响增收赞歌、走好富民之路。

编辑:罗成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