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日,新疆昌吉市的西域努尔加滑雪场,舞龙爱好者正在通过自己的方式迎接冰雪旅游季的开启。罗成摄 央广网发

央广网昌吉12月4日消息(记者 罗成 通讯员 朱丽君)12月3日,2021新疆昌吉州冰雪旅游启动,多项冬春季冰雪旅游市场营销奖励办法,促进昌吉州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位于新疆昌吉市的西域努尔加滑雪场,“2021昌吉州冰雪旅游启动仪式暨西域努尔加滑雪场首滑仪式”正式开启,滑雪爱好者们有的玩双板,有的玩单板,在不同的滑雪道上比拼技艺,陶醉其中。

12月3日,西域努尔加滑雪场滑雪学校的教练们,组成滑雪方队进行首滑仪式。罗成摄 央广网发

乌鲁木齐市滑雪爱好者毛海霞:“从坡上滑下来的时候感觉特别的爽,特别刺激。就觉得自己要飞起来了。这里就是一个天然氧吧,空气清新阳光明媚,天空特别的蓝,非常舒适,非常温暖。

目前,努尔加滑雪场5条雪道已经全部投入运营,游客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不同的滑雪项目。滑雪场从12月1日开始试营业,推出了3天免费滑雪的举措,已接待游客近万人次。

12月3日,滑雪爱好者正在西域努尔加滑雪场享受冰雪带来的快乐。罗成摄 央广网发

西域努尔加滑雪场滑雪学校校长刘洋:“为提升游客体验努尔加滑雪场今年投入1400多万元对整个场地进行了提升改造,不仅新建了嬉雪区、雪地真人CS场地、素质拓展高空器械架等功能区,还将初级滑雪道由76米拓宽至260米,并购置了压雪车、造雪车、滑雪板、雪圈等设施设备,并增加夜场,延至北京时间23点结束,确保游客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在阜康五江温泉城度假酒店,新疆昌吉州发布了2021—2022年冬春季冰雪旅游市场营销奖励办法,计划拿出300万元,对大团游(专列、散客)、旅游包机(专机)团队、援疆“引客入昌”活动的旅行社组团进行奖励;对2021年12月1日至2022年4月30日开展的50场“昌吉州的冬日·别样的温暖”冬春主题活动进行奖励;对“风景道自驾游”线路、“冰火两重天”线路、“精品葡萄酒庄游”线路、“兵地研学红色游”线路、“准东工业游”线路等特色线路推广进行奖励。

12月3日,来自各地的游客,尽情享受冰雪带来的快乐。罗成摄 央广网发

昌吉回族自治州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张子斌:“北京冬奥在即,昌吉州深入贯彻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推动3亿人上冰雪的重要指示精神,今年我们围绕着冬日别样的温暖,以创建中国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实验区建设为重要契机,推出了以天山天池滑雪场、努尔加滑雪场为代表的9个滑雪场,全面开门营业。同时,利用城市公园、学校、景区一些水面,把全州37个滑冰场按照国家规范标准全面建成,打造老百姓家门口的冰雪经济。同时我们又拿出专项资金,推出了冰雪健身消费券,让大家积极地参与到冰雪旅游、冰雪运动当中,把我们的冷资源变成热经济。”

据了解,1月-11月,新疆昌吉州共接待游客403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20亿元,基本恢复到2019年同期水平。五一、端午、十一等小长假期间,核心景区天山天池、热门打卡地百里丹霞风景道和庭州生态绿谷接待游客人数创历史新高。在经历了2020年的国内低谷后,新疆昌吉州旅游业得到全面复苏,市场活力持续释放,旅游市场秩序有序恢复。

12月3日,新疆昌吉州西域努尔加滑雪场,缆车将滑雪爱好者依次送到山顶。罗成摄 央广网发

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周小华:“昌吉州历来是新疆冰雪旅游资源大州。为了配合本次昌吉州冬春季冰雪旅游政策的发布,从本月起,我们将陆续举办第二十届天山天池冰雪风情节、玛纳斯县跳鱼岛第三届冬捕节、木垒县青少年滑雪大赛、吉木萨尔县冰雪运动会、奇台县雪雕、冰雕观赏、昌吉市第十七届冰雪旅游节等50多项冰雪旅游节庆活动,并新建了庭州生态绿谷‘冰雪大世界’等60多个冰雪运动场所,全面唱响新疆昌吉州冬季冰雪旅游金字招牌。”

12月3日,来自各地的滑雪爱好者汇聚在此。罗成摄 央广网发

12月3日,滑翔伞爱好者飞翔在冰雪的世界。罗成摄 央广网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