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乌鲁木齐5月9日消息(实习记者 李昊轩)2021年5月8日中午,田园先生(化名)在搬茶几时玻璃板破碎,右手4个手指(食指、中指、环指、小指)不慎被玻璃划伤,田先生在家人的陪同下,立即前往当地北屯医院进行包扎处理,因伤情严重,当地医院建议王先生立即返回乌市,前往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自治区职业病医院)就医。

  

 

  

  

  得到消息后,记者第一时间赶到了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了解情况。伤者在当地医院经过紧急处理后,立即从阿勒泰驱车前往乌鲁木齐。接到救助电话后,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迅速做出应急准备,组织专家组在医院等候救助,医护人员安排好病房,等待患者到院后,立即进行检查,安排急诊手术。

  下午20点20分左右,载着田先生的车辆驶入医院为其开辟的紧急绿色通道,在短短二十分钟的时间,医院就为田先生完成了入院前的各项检查,并加急做出核酸结果后,立即送入手术室。

  经过医生的诊断,一手四指,七处切伤,皮肉缺损两处,环指层肌腱断裂。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的医生精心设计了移花接木技术,从环指创面相邻部位切取皮瓣进行转位,修复创面避免了腱骨外露。从腹部切取了皮片,移植到手指上覆盖创面。经过第三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的连夜奋战,手术于5月9日凌晨1点左右结束,手术圆满成功。